蓝天白云我们(毕男&周雅文)小剧场

10- 一起翻开我们人生新的篇章

周雅文在商场精心挑了个礼物给林慧算是道歉。周雅文拿过服务员包好的礼物,正好林慧赶到,表情不那么好看。周雅文递过礼物,还没有开口,就被林慧手一摆,满不在乎地说:“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!礼物收下了,跪就免了!”

周雅文一怔,反应过来,“你个死孩子!”周雅文伸手就去打林慧,林慧笑着躲闪着,撞到了一个人的怀里。

熟悉的味道,似曾相识。

“杨慧,秋悅,你们逛街?”周雅文笑着问,有些许的吃惊。

林慧暗惊,真是怕什么来什么,硬着头皮看向杨慧。

杨慧没有看林慧,只是看了一眼林慧手里的礼物。

“嗯,跟秋悅随便逛逛!男姐呢?”杨慧淡淡地松开林慧,勉强笑着。

“在家。”

“那个,我们还有事,就先走了!”杨慧拉着张秋悅急匆匆地走了,与其说是走,不如说是逃。

“怎么回事?”周雅文疑惑,“你们后来又见面了?”

“天地良心!你看她态度就知道了嘛!”林慧耸耸肩,“原本以为可以很正常地聊聊天......”

“你干的好事!弄得我们都尴尬。”

“看,又怪我!回头我找她聊聊。”林慧也不想这样,以后终归会时不时见面的。

“不过说真的,你若喜欢,就真心对人家......”

“我哪有什么真心给别人,真心都给了你!”

周雅文一愣,“林慧——”

“哎呀,我开玩笑的!对了,什么时候过去,我订机票!”林慧急忙转移了话题。

“订机票这样的事怎么能麻烦林大小姐呢,我家毕男会做的。”


几日后,到了美国。毕男经过了一系列的检查后,一切正常。但是毕男却莫名地很紧张,尽管她查了很多资料,也被医生告知几率很高的,放轻松。但是毕男却越来越紧张,越不想让周雅文感觉到,越紧张,紧张到晚上紧紧抱着周雅文如一个迷路的孩子一般迷茫无措。

周雅文就想方设法地安抚她,让她放松下来,争取一次就成功。

明天就要去医院了。毕男失眠了,望着异乡的夜空,心,不得安宁,无所适从。

熟悉的味道,是周雅文的拥抱。

“毕男,要不,我们放弃吧!我不想你压力那么大.....”

毕男转回身,回抱住周雅文,“雅文,对不起!我就是有点紧张……我怕!”

“毕男!有我在!我一直都在!”

毕男点点头,“我知道!就是感觉很奇怪,雅文,这孩子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,你......呜呜呜……”

周雅文用吻封住了毕男下面的话,她知道毕男要说什么,她也曾经一次又一次问过自己这样的问题,可是答案都是她要,她要毕男老有所依,而不仅仅自己的陪伴。

“别再问这样愚蠢的问题,因为我爱你,我要你一切都锦上添花,我会把TA当成我自己的亲骨肉。尽管我知道以后我们会因为这个孩子而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,甚至是难题,但是毕男,请相信我,我会尽力去解决。”周雅文松开毕男,轻拭去她脸上泪水。

毕男望着周雅文坚定的目光,泪水又涌了出来,相对所有的一切,毕男很清楚,无论是现在或者未来,她都不能没有周雅文,这个人已经深深地刻入了她的骨髓里,拔也拔不出来了,除非粉身碎骨。

“雅文,明天过了,我们的人生就要翻开新的篇章了……”

“我们一起面对!一起翻开我们人生新的篇章,一起面对新的挑战,好不好?”

毕男含着泪水,抱住了周雅文。在这件事上,周雅文比她坚强勇敢。毕男想起妈妈的话,别看雅文比你小,可是有些事情,她比你更勇敢,更有担当。

“我给你唱歌吧!”周雅文拭去脸上的泪水,然后松开毕男,“欢迎点歌!”

毕男注视着周雅文坚定的眼神,说:“让我想想!《春风十里》吧!”

“好!下面有请著名歌手周雅文为毕男演唱《春风十里》掌声欢迎👏!”

毕男笑着配合着鼓掌.......

周雅文唱了一半,说:“换一首歌!”

“为何?”毕男正听得入神。

“歌词忘了!”周雅文不好意思。

“哈哈哈!”毕男笑出声来,“笑红尘”

“这位小姐姐,这首歌实实在在暴漏了你的年龄哦……”


楼上的林慧不禁也笑了,手机响起,“喂,小薇。”小薇算是林慧的心腹和保镖,同时帮林慧搭理其它的生意。

“林总,杨小姐又被那个相亲男纠缠!”

“你怎么处置的那人?”

“打了一顿,放了!”

“再有下次,你看着办吧!”

“我明白了!”


毕男睡着了。

周雅文却难以入睡了,顺手拿了林慧的烟和打火机,走到院子中,点上了一支烟,吸一口,周雅文顿时觉得轻松了很多,都不记得最近一次吸烟是什么时候了。

“怎么还不睡?”林慧走过来,“给我一支。”

两个人相视一笑,沉默不语。

这样宁静的午夜,适合沉默,适合各自把自己的心事留给明天。


一切进行得都很顺利,毕男和周雅文在美国停留了几天就回来了。

回到家的周雅文四处取经如何照顾孕妇,连借带买弄了一大摞书,天天拿着看,孜孜不倦。

“你高考有这么用功吗?”毕男随手翻看其中的一本。

“没有!”周雅文答道,又觉得不对,笑着说,“那不一样!你们俩现在比任何事情都重要。”

“夸张了哈!我可以的。当母亲这样的事,任何一个女人都是无师自通的,你别太紧张了!”

周雅文不以为然,依旧忙前忙后。

毕男也拿她没有办法,确切地说,她也顾不上周雅文了,毕男现在开始吐的一塌糊涂,吃了就吐,日渐消瘦。

周雅文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,却无计可施。

毕男看着周雅文拿着平板电脑,笨拙地做菜,不禁笑出声来,可是下一秒就冲进厕所吐了起来。

“你看看你吐的,吃什么都吐,肯定是我做的饭菜有问题。”

“雅文—”毕男拿掉周雅文手上的书,正色道:“雅文,咱正常一些,放轻松!我这是体质问题,跟外界没有关系的。”

“有关系!我要把你们俩养的白白胖胖的!这是我的目标。”


黄佳她们几个来看毕男,看着周雅文一改往日懒散样,忙前忙后,不禁大为吃惊,“周雅文,你这变化也太大了……”

“责任,我是责任担当!”

“你倒是进入角色挺快的!”林慧不禁揶揄道。

杨慧看了一眼林慧,没有说话。

林慧将周雅文堵在厨房里,看着蓬头垢面的周雅文,心疼不已,“雅文,你怎么不请个保姆?”

“保姆怎能有我这样尽心尽力?再说过了三个月就好了!”

“雅文,你又是何苦呢?”林慧知道周雅文这样是让毕男心安。

“我很好,乐在其中。别说我了,你跟杨慧怎么样?”

“什么怎么样?就那样了!”林慧漫不经心地说。什么关系?什么感情?林慧自己也不清楚,可有可无?若近若即吧?

评论(11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天悠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