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天白云我们(毕男&周雅文)小剧场

8-我爱她,今天一定比昨天多

这是一个特殊的节日,适合去表白,适合秀恩爱。对于周雅文和毕男来说,这也是难得的假期。周雅文从几天前就跟毕男说好的,一起去海边玩几天。吹吹海风,让身心放松一下。在天上飞多了,反而更怀念地上和水里。

周雅文与毕男顶着同款不同色的大墨镜,边开车边哼着歌。毕男看着她心情好,也跟着心飞扬。

这时,后面一辆路虎超过来,副驾驶座上的焦俊的笑脸露出来:“周雅文,不够意思哈!怎么不喊上我们?”

“那你怎么知道的?”周雅文瞥了一眼驾驶座上的冰山。

“你说呢?”焦俊眼神示意周雅文旁边的毕男。

周雅文不相信地看了一眼毕男,“你告诉冯娟的?”

毕男点点头,“前两天冯娟与我闲聊,就聊到这个了……”

“你们还闲聊?”

“怎么了?就允许你州官放火不许我百姓点灯?”

“呵!”周雅文笑,“到地方再找你算帐!”

毕男挑眉以示挑衅。

“呵!”周雅文笑,“小样,胆大了,是吧?”

“雅文~~~”声音如此耳熟,夹杂着风声,穿过耳边。

周雅文不得不从毕男那里收回目光,投向声音的源头,“黄佳?”同时看到了驾驶座上的徐奕辰。

徐奕辰笑着说hi。

黄佳笑容明亮,“Hi,亲爱的,出去玩怎么能少了我们呢?”

“你儿子呢?”

“丢给我妈了!”

“你倒自由了……”

“还有我们!”是张秋悅和杨慧她们。

周雅文彻底懵了,她是偷偷摸摸地做的攻略,趁现在没有孩子,赶紧过一下二人世界,如胶如漆一番,以后有了孩子,要想出去就得拖家带口的。她幻想着和毕男赤着脚,手牵手走在海水里,早晨一起去看日出,晚上坐在海边看着夕阳的余晖,甚至情到深处,拥吻着......

可是现在......这么多超亮的LED灯!

周雅文疑惑地着看向毕男,“你啥意思?我的本意是过二人世界!”

“我就跟冯娟说了,至于其她人怎么知道的,我也不晓得!再说人多热闹啊!”毕男有些心虚。

“你这......”周雅文欲言又止,哭笑不得,“这是团购吗?还是说是9块9包邮的那种啊……这么多人!”

“林慧在路上!”毕男低声轻语。

“林慧也来了?”周雅文讶异,她不是不知道毕男对林慧的介意。

“还她个人情嘛!再说一大群人......”

“你什么时候喜欢人多了?”周雅文突然坏笑着,“听我表白,秀恩爱?这么多观众!这是我强项!”

“別丢人现眼了……不许喝酒!”

“放心,所有的酒都不如你!”周雅文抬手轻勾了一下毕男的下巴,笑得色迷迷。

“好好开车!”周雅文美美地想着,不禁嘴角上扬,喜上眉梢。

“晚上开,别急嘛!”

“你——越来越不正经了!”

周雅文哈哈地笑着,她爱死了这般害羞的毕男。

毕男看着春风得意的周雅文,紧紧地握了一下她的手,开心最重要,不管她此刻心里的肠子有多少道弯弯绕绕的。


下午到了之后,天公不作美,下起了雨。众人纷纷望着周雅文,“雅文,你都没看天气预报的吗?”

“看了啊!”周雅文嘴硬,“我们可以去音乐吧耍耍啊!”

“干嘛,嗓子痒了?”黄佳打趣道。

“你们有耳福了,听本仙女献唱一首。等一下吃完饭,我们再去哈!”

“我来了!”林慧跑过来想去抱周雅文,周雅文伸手把冯娟拉到了自己眼前,搞得她俩差点亲上。

哈哈哈,众人纷纷大笑。

周雅文怕冯娟打她,躲在了毕男的后面。

欢声笑语,洋溢着青春。

毕男面带笑容,享受着此刻的幸福。


到了音乐吧,周雅文喝了两杯,貌似给自己壮胆一般,走到了驻唱的地盘。周雅文认真地跟乐队说着什么,太远了,毕男听不清内容,就听到悦耳的音乐缓缓地响起,紧跟着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,响在内心深处。

这是周雅文最近经常哼唱的曲子。但是这么完整的听到歌词,还是第一次。


我在二环路的里边 想着你

你在远方的山上 春风十里

今天的风吹向你 下了雨

我说所有的酒 都不如你

我在鼓楼的夜色中 为你唱花香自来

在别处 沉默相遇和期待

飞机飞过 车水马龙的城市

千里之外 不离开

......


后面的歌词,毕男不记得了,但是当时的旋律,以及周雅文抱着一大束的玫瑰花,深情款款地走向自己的那几秒钟,一直深深地印在毕男的脑海中。以至于很多年以后,毕男依旧很清晰地记得这一刻的悸动:

我爱她,今天一定比昨天多。


第二天天气放晴,早晨周雅文叫醒毕男去看日出,旭日初升,一切如新生儿一般宁静而美好。周雅文头靠在毕男的肩上,悠悠地说:“毕男,等我们老了,我就带你周游世界,天天如这般一样看日出。做人世间最幸福的人儿,享受着人世间最美好的爱情。”

毕男有所触动,伸手拥住了周雅文,“静静地坐着,看日出日落,听风从耳边吹过,看小雨淅淅沥沥地飘在窗外......雅文,我享受着与你在一起的每时每刻。”

“每时每刻,生生世世!”

“来,站起来走走,赤脚踩一踩这细沙,像不像我昨晚的温柔......”

毕男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愣了两秒后,终于反应过来,“好你个周雅文!”

“来追我啊!”周雅文于下一秒飞快地跑走。

两个人在沙滩上追逐着,嬉闹着,周围的一切似乎都静止不动了,成一桢永恒的图画。

时光啊,请你慢一点,慢一点,再慢一点……

“大清早看个日出也能被喂狗粮!”黄佳表示不忍看,无奈地摇摇头,戴上墨镜。

“唉,谁让我们跟着一起来呐!”

“看着她俩,我怎么觉得做梦一般?”张秋悅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。

“看你是真没睡醒,哈哈哈!”黄佳转身离开,“徐奕辰,你个猪,等等我......”

这边林慧看着左看看右看看,羡慕不已的杨慧,凑近她,还没有开口,就把杨慧吓得连连后退。

“怎么啦?我还能吃了你?”林慧表示出惊讶不已,存心逗她。

评论(8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天悠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