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天白云我们(毕男&周雅文)小剧场

17-怎么办?

周男已经一个月了,这一个月让周雅文和毕男见识到了什么是成长。周男已经完全可以分辨出周雅文的声音了,听到周雅文的声音,她眼睛寻找着;看到周雅文,咯咯地笑着;周雅文抱着她,明显地可以感觉到她的开心,眼睛一刻也不离开周雅文的脸。毕男在旁边惊住了,周雅文不在家,这个小家伙吃饱就睡,安安静静地在婴儿床上。即使醒了,也不哭不闹,眼珠子骨碌碌地转着看周围。

周雅文春风满面,上班时即使面对再刁钻的客户,周雅文也能笑容满面地处理,她把对老天的感恩,都无形地还给生活了。


周男满月。周雅文决定请几个要好的朋友来家聚一聚。毕男笑说:“你无非就是想炫耀一下你女儿!”

“知我者毕男也!我就是炫耀我的幸福!”

“差不多得了你啊!”毕男觉得周雅文有点得意忘形了,隐隐约约总有不好的预感。

乐极生悲?

“哎呀,没事没事!”周雅文边说边亲了一下毕男。


周雅文家的露台宽大舒适,被毕男布置的温馨浪漫。她们几个每次来,都感叹不已。房子是家的载体,不仅承载着遮风挡雨,更记录着欢声笑语。

毕男这一个月恢复得很好,跟保姆一起忙上忙下。周雅文拦不过就随她去了,跟黄佳她们海阔天空地聊着。毕男时不时看向周雅文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脸,心里也是满满的幸福。


人生,哪有此刻,看着所爱之人笑着更好的时刻。

生活本该如此,我们爱着,你笑着,我也笑着。


“雅文,我来抱抱这个小肉嘟嘟。”林慧刚想去抱,“这个长命锁......”林慧欲言又止,看了一眼黄佳。

黄佳也看到了,走向前,一脸疑惑。

“怎么啦?是不是这长命锁挺好看的!”

“谁送的?”

“毕男说一个远房亲戚。我觉得挺吉祥的就给孩子带上了。”周雅文眼里只有孩子,并没有在意林慧和黄佳眼底的深意。

林慧冲黄佳摇摇头。

“我来抱抱!”

“哇——”林慧还没有碰到,就被周男哇哇的哭声吓着了,“这孩子只认你周雅文,是不是?”

“是,雅文不在家,周男就安安静静地躺在婴儿床里不哭不闹的。只要一听到雅文的声音,就立刻活跃起来……”毕男伸手抱过周男,“这么小不要总抱着!马上被你惯的不像话了!”

周雅文十分不情愿地把周男给了毕男,笑着招呼大家:“来,大家开吃吧……”


大家都很开心,但是谁也没有周雅文开心,与大家一杯接一杯。

“你少喝点!”毕男温柔地阻止周雅文。

“没事,自己家,想怎么喝酒怎么喝,这也是你说的。”

“我也开心,我陪你喝!”黄佳端起酒杯。

“你可拉倒吧,一杯倒的主,别浪费了林慧的好酒!我不跟你喝,我跟冯大主任喝。”

黄佳喝了大半杯,说:“你看,我没有倒吧!我现在酒量可好了。”

周雅文笑着摇头,“回头你家徐奕辰又说你耍酒疯,一家人不得安宁!你忘了你上次把徐奕辰祖宗八代都问候了遍?”

“那我前两天没有喝醉,还看到......”黄佳突然不说了,看了一眼毕男,“看到男姐在等你!”

周雅文笑,“喝完这杯别喝了哈!喝多了就六亲不认的!”

林慧长出一口气,“黄佳,你别喝了,喝多了乱说话!”

“有什么不能说的?你们俩最近经常约酒?”杨慧不解,她最近去总公司培训了。

林慧看着杨慧笑,但是这笑,却有三分讥笑三分薄凉四分漫不经心。

杨慧一惊,“你干吗?”

林慧没有说话,喝了一杯。


“徐天,吃好了吧?去找跟周男玩吧!”

“好的!”徐天边跑边喊着:“我去找我老婆玩咯!”

“站住!”周雅文皱眉,说者无意,听者有意。

“小天天,告诉阿姨谁是你老婆?”

“周男啊!我妈说的!”徐天认真地回答。

周雅文下一秒看向黄佳,如果眼神可以杀人,黄佳恐怕在这两秒之内已经被千刀万剐了。

大家都笑,除了周雅文,瞪着黄佳。

黄佳笑着,心虚地说:“亲上加亲,多好啊!”

“亲你个头!黄佳,如意算盘打得不错哈,我家周男才一个月,你就惦记上了?”周雅文生气了。

可是没有人觉得周雅文是真生气,毕竟是玩笑话,再说周雅文和黄佳是什么关系啊,可是过命的关系!

毕男感觉到了周雅文在压制自己的愤怒,不禁拉住了她,冲其摇摇头。

林慧急忙站起身,走向周雅文,附在周雅文的耳边,说:“别想太多,就一句玩笑话而已。”

“这玩笑一点也不好笑!”周雅文突然喊道。

黄佳此刻酒精上头了,摇摇晃晃地指着周雅文说:“周雅文,你可以啊!你为了别人的孩子跟我急眼哈!”

毕男的脸色不好看了,别人的孩子?

周围的人面面相觑,都傻了,黄佳真是喝多了,口不择言的。

“那也是我的孩子!”周雅文气的瑟瑟发抖。

“你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?你的孩子,你的孩子带着人前夫送的长命锁?”

犹如晴天霹雳般的把周围的空气都砸得稀薄了。

有种让人窒息的感觉!

“什么意思?”周雅文觉得无数个雷砸向她,嘴唇都在颤抖,钟宇一直是她内心深处的刺,黄佳知道,毕男也知道。

“黄佳,你胡说什么?”林慧急忙向前拉住黄佳,“又开始耍酒疯,是不是?”

“林慧,你也知道?”周雅文眼底的伤,无处安放。若说前面有一分醉意,那么此刻再清醒不过了。

“就我不知道?”周雅文冷笑。

“前几天钟宇回国送的,没有别的意思!”毕男极力压抑着。毕男知道周雅文介意,也拒绝过,可是钟宇一句我们还是朋友吧,让毕男无法再拒绝。虽说收了,但是毕男拿回来就放杂货间了。可是没有想到还是被周雅文发现了,话到嘴边,却发现周雅文很是喜欢,就借口说是一远房亲戚送的。

各种阴差阳错之下,此刻有点难以控制了。

“所以呢?你们一直都有联系?”

“雅文,这个事情我可以解释的,巧合而已......”

周雅文甩开毕男的手,走开了,背影是如此的孤寂。

周雅文把自己关在客房里,毕母前几天回去了,所以还一切如旧。此刻的周雅文被无尽的悲哀笼罩着,仿佛这一个月来的开心都为了衬托此刻的悲哀,和莫名的挫败感。

“雅文,你开门,我们聊一聊,好不好?”毕男轻生请求着。

周雅文犹豫了一下还是开门了,蜷缩在床上,面无表情。

“雅文,我不是故意瞒你的......”

“我知道!你不用解释,我只是心里有些难过,没事,过一会就好了。”

“我不希望我们之间有什么隔阂,我会把那个长命锁还给钟宇!”

“不至于,收都收了,戴着吧,挺好的!”周雅文凄然一笑,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没有了支撑她生气的理由了。今天黄佳的话以及钟宇的长命锁双重打击,好似一盆冷水把周雅文的满腔热情浇了个透心凉。

怎么办?

评论(49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天悠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