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天白云我们(毕男&周雅文)小剧场

16-周男,周男......

周雅文几乎是风一般地冲进病房的。她刚下飞机,就看到着急的杨慧在等着她。周雅文的笑容凝固,脸一寒:“怎么了?毕男出事了?”

“没有!毕男在医院,要生了!”

“快送我过去!”周雅文连制服都来不及换就往车库走去,她知道此刻毕男最需要的就是她。

一路上,周雅文全身都在抖。努力从包里翻找着什么,最后放弃了,“杨慧,有烟吗?”

杨慧看了一眼周雅文,安抚道:“你知道的,我不抽烟。雅文,你放心!真没事!下午我和林慧过去看男姐,本来还在边聊天边参观你弄的婴儿房,毕男就觉得肚子疼。我们就赶紧把她送到医院了,医生说羊水破了,就急忙送进产房了,中间没有耽误。”杨慧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有告诉周雅文,毕男进产房的时候喊着雅文的事。

“有没有其它问题?”

“没有!毕男妈妈也在手术上签字了。现在我们过去,算算时间,你的大小宝贝应该都从产房里出来了。”

周雅文点点头,此刻她还是有些担心,她曾偷偷查过可能出现的情况,难产?大出血?保大人还是小孩......

周雅文的紧张呼之欲出,“杨慧,你......你开快点!再快点!”

“真没事!”

“不不不,我还是担心!”


推开门,就看到一脸虚弱的毕男望着门口,满眼的期待,终于见到了她期盼的面孔。

毕男在进产房的那一刻,心里是恐惧的,她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,更没有看到让她安心的眼神,不由得喊着:“雅文,雅文......”

躺在手术台上,打了局部麻醉,意识是清醒的,还吐了两口。毕男感觉到了刀划开了她的腹部,只是感觉不到疼痛。不知道怎么了,她想起了周雅文大腿处的伤疤,没有麻醉,当时一定很痛……

雅文,你来了吗?毕男在心里默念着一遍又一遍,直到听到婴儿洪亮的哭声。

“看看,是个女儿!3.9公斤。”护士抱着皱巴巴的孩子给毕男看,可是毕男却想让护士抱给周雅文看。


“毕男!”周雅文的眼泪立刻就来了,几乎是扑在毕男的床前。

“没事,你看我这不好好的吗?”毕男使出最大的力气安慰着泣不成声的周雅文,稍微一用力,刀口就有点疼了,麻醉已经在慢慢地过去了。

周围的人都笑着退出了房间。

“你都多大了,怎么还跟着孩子一样!羞不羞?要不要跟周男比一下谁的哭声比较大?”

“少来!”周雅文破涕为笑,“我不该这个时候还去飞!”

“别说这样的胡话,这不是谁也想不到吗?再说你不出去挣钱,谁养我们啊?”

周雅文笑,笑着笑着眼泪又出来了……

“快去看看周男!看看喜不喜欢?”

“说什么呢?怎么会不喜欢?只要是你的,就都是我们的。”周雅文小心翼翼地抱起孩子,“周男,周男......”周雅文的眼睛一亮,随即疑惑地看着毕男,“她叫什么?”

“周男!周雅文的周男!”毕男一字一句地回答。

“你干嘛?好不容易生下来的孩子,干嘛跟我姓?”

“因为我们爱你啊!”毕男笑着说,对上周雅文的注视,补充道:“因为怕你将来不要我们!这个理由够不够?”周雅文知道毕男后一个理由是开玩笑的,不由得伸手摸了摸毕男的脸,“我还担心回头你俩不要我了呢?”

“你觉得这小家伙会辜负了你的胎教?”

哈哈哈,周雅文笑,走到毕男的身边,轻轻地吻住了,轻轻柔柔的吻如清风拂面而来,让毕男意犹未尽,“毕男,辛苦了!谢谢你送给我这么一个人间的小天使!”

毕男抱住了周雅文,有周雅文这句话,她所受的所有的苦难都是值得的。

“刀口开始疼了吗?”

毕男摇摇头,“你赶紧去休息一下……”

“我不累!我要陪陪你!”

“那你要不要躺上来睡一下?”

周雅文笑着摇摇头,难以掩饰的疲倦。

“那趴这里眯一会。”毕男示意,“你不休息好,怎么照顾我们?”

周雅文笑着趴好,飞了这么久又加上刚刚紧张恐惧的情绪,让周雅文身心疲惫不堪。

毕男抚摸着周雅文的头,自从她怀孕以来,周雅文好像变了一个人,突然感觉成熟稳重了很多,尽管一如往常如拼命三郎,但是会提前把一切都安排的妥妥的。周雅文学着收拾房间,学着做家务,甚至洗衣服......一点一滴的改变,让毕男觉得自己越来越依赖周雅文。毕男的鼻子有点酸,这几年发生了太多的事,一幕幕在眼前浮现,周雅文的笑,周雅文的泪,周雅文的爱,还有周雅文的伤......多到毕男都觉得此刻是不是在做梦,很不真实。

“怎么了?”周雅文醒了,抬头不解地看着毕男。

毕男摇摇头,“就是想起了以前的事……”

周雅文突然起身而来,吻住了毕男,笑得天真无邪,“有没有此刻更真实?”


黄佳与林慧等一行人出了病房,黄佳还在想着粉嘟嘟的周男,羡慕不已,“唉,我怎么就没有这么好的命呢?女儿多好!”

“可以做你儿媳妇啊!”

杨慧无意的一句话,让黄佳随即笑逐颜开,“对啊!我怎么没想到?”

“别高兴太早!你看看周雅文会舍得?”林慧不忘泼冷水,深深地看了一眼心不在焉的杨慧。

“认作干女儿?”张秋悅说。

“不要!”黄佳急忙否定,认了干女儿就等于是她的女儿了,那怎么行!

林慧笑着说,“那可是周雅文的心头肉!”

“她心头肉不是男姐吗?”

“有冲突吗?”

林慧同样不解的表情对上黄佳的,她故意学黄佳。

“那你的心头肉是谁?”黄佳突然靠近林慧,笑得花枝招展。

林慧看了一眼正准备接电话的杨慧,呵呵地干笑了两声,突然搂住黄佳,“晚上去喝酒!”

黄佳看了一眼不远处接电话的杨慧,“你有心事?”

“也许我离被甩不远了……去不去?”

“去!你林大小姐请喝酒,当然去!”

“够义气!”


出院的时候,周雅文请的月嫂已经做好了月子餐,毕母感叹周雅文的体贴入微,毕男笑,只有她知道周雅文为此做了多少功课。

周雅文整理红包,毕男在旁边边拆边数着金额。

“林慧给这么多就算了,怎么黄佳也这么多?她最近发财了?”周雅文疑惑不解,“这等于是咱当初包给她儿子的几倍了!”

“她是不是包错了?”毕男笑,“要知道黄佳是个马大哈!要不,你回头问问,若真是,就退回给她。”

“哪有这么好的事,还退回给她?鬼知道她打的什么主意呢!”

“你看看你,想多了吧?”毕男笑,不以为然。

“你是没有看到黄佳看到咱周男那喜欢的表情,恨不得抱回她家去!”

“喜欢也是因为跟你关系好嘛!”

“不对,就是哪里不对!”

确实不对,黄佳的“司马昭之心”在周男的满月酒那日就暴漏了……

评论(10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天悠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