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天白云我们(毕男&周雅文)小剧场

13-挣钱?孩子?林慧?

周雅文在车里等着下班的毕男,想着怎么开口。毕男这两天的笑容中总透漏着淡淡的忧伤,让周雅文一筹莫展,因为最近早出晚归,实在是太忙了。工作上的按部就班以及副业上的芝麻开花,让周雅文恨不得把自己劈成几半来。

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,让毕男如此?孕期反应还是自己真的哪方面做得不够好?

周雅文一抬头,就看到了毕男在车外,赶紧推开车门。

“走吧。”毕男系好安全带。


回到家,毕男就进入厨房准备晚餐。

“你怎么让我妈回去了?”周雅文解下毕男的围裙系在自己身上。最近这段时间周雅文太忙,平时几乎都是周母在做饭,毕男过意不去,就找了个借口让周母回去了。

“我自己可以照顾我自己。”毕男微怒,一把扯过围裙。

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周雅文握住毕男的手,语气像是哀求。

“我怎么了?我自己能照顾我自己不行啊……”

“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!”

“你说什么我听不懂!”

“好!你先休息一下,我来做,咱不能饿着孩子!”

“你心里除了挣钱,孩子,还有什么?剩下的就只有林慧了吧?”毕男脱口而已,倍感尴尬,但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,只能如此。

周雅文愣住了,确切地说被毕男吓住了。我怎么了?我干什么了?我......挣钱?孩子?林慧?周雅文无数个问号,最不能理解的是 关林慧什么事!


周雅文,你不能乱!深呼吸,继续做饭,晚饭后有的是时间好好沟通交流,孕妇的一日三餐最重要。

毕男坐在客厅里看书,吼过之后就有那么一丝后悔,可是她实在是郁闷,这几天眼前总是浮现出周雅文和林慧的火辣舞蹈......可是另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:她俩就只是跳个舞而已,有什么呢?心里有鬼的人才觉得亲密过了头......

“毕男,吃饭了!”周雅文的语气中透漏出小心翼翼。

毕男站起身去洗手,身后的周雅文长出一口气。

毕男愣住,转身盯着周雅文,“我就让你这么累吗?”

周雅文表情立刻变了色,一丝莫名的难过划过眼神,但是也只是那一秒钟,一秒钟后就变回了宠溺的笑容,“先吃饭,等一下我们聊一聊。”

怀孕或者说这个孩子让毕男变化很多,周雅文可以深深地感觉的到。但是平时的小打小闹也无伤情份,只是让周雅文觉得那是毕男对她的依赖和耍小脾气,没有关系的,她还享受其中。

但是今天明显不一样!周雅文心里有些无措。

毕男深深地看了一眼周雅文,没有说话,步步紧逼不是毕男的风格,况且,她不愿意看到周雅文眼底的哀伤。

两个人就这样相对无言地吃着,食不知味。

晚饭后,是风雨无阻的江边散步,当初买这个小区,贵是贵了点,但是周围的配套设施,尤其是教育配套很完善。当然还有一些好朋友在此,也是后来的意外之喜。平时节假日,欢聚一堂,打打麻将,玩玩纸牌,开个party,人生就是这样在欢声笑语中一天天度过。

但是今天散步要延后了。

毕男看了看在厨房忙着洗碗的周雅文,站起身放了一首歌曲:

         推开世界的门

  你是站在门外怕迟到的人

  捧着一颗不懂计较的认真

  吻过你的眼睛就无畏的青春

周雅文端着新榨的橙汁走过来,眉头一皱:“听这么伤感的旋律对孩子不好!”边说边准备去关,然而触碰到毕男冷清的目光后,周雅文停下来,极其有耐心地半蹲在毕男的前面,“对不起,我这段时间忽略了你,主要是事情太多了……”毕男下一秒紧紧地抱住了周雅文,“我......对不起!我无理取闹了!就是......心里慌慌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左眼的悲伤 右眼的倔强

  看起来都一样

  原来你就是我自负的胆量

歌曲依旧在继续,周雅文轻轻地放开毕男,看了看声音的来源处,那台漂亮的音响。下了很大的决心,说:“亲爱的,这音乐真不适合咱宝宝,太悲伤了!”

毕男笑了,笑中含泪,拿起遥控器关了,屋里突然清静了。

“就你那五花八门的胎教就适合了?”

周雅文看着毕男,两个人都笑了……相爱的人就是这样,也许是一个拥抱,一句话,也许是一个眼神,就能融化彼此之前所有的冰雪。

“这些天,是我忙这忙那,忽略了你!我道歉!”

“知道就好!”

“可是你可以提醒我啊!”

“那我也得找到你人啊!”毕男委屈,“你看看你忙得,又是上班又是陪吃陪舞的......”

“陪舞?”周雅文一愣,“噢,你说跟林慧吗?那不是一起玩游戏输了,表演一节目,巧合而已。”

“我知道我多虑了,可是你们这样,有没有想过杨慧的感受?”

“她怎么啦?林慧对她不够好?”

“金屋藏娇,算好?而且杨慧跟我说,她俩一直清清白白的......”

“扑哧......”周雅文笑出声来,“对不起!我的意思是她想像我们一样,一旦彼此确定对方的心意,就交付彼此?”

“你!正经点!”毕男害羞,那一天的一切都清晰可见,拂手可触。不,跟周雅文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都是这样的。

“林慧是认真的,她送房子送车子送包包等一切,甚至包括不那个啥杨慧,都是因为她是认真的。而且也不知道杨慧是怎么想的,竟然去相亲?”

“相亲?”

“林慧无意中看到的,双方长辈都在。你觉得林慧应该怎么想?林慧说,杨慧随时可以离开,哪怕她割肉抽骨髓一般痛,也会放她走,成全她!若她不开心,还可以回到她身边,你说是不是真爱?”

毕男被震撼了!她认识的林慧应该不是这样的,她应该是一个个性张扬,占有欲十足的女人。

“可是杨慧知道吗?”

周雅文摇摇头,说:“林慧骨子里非常善良,这也是为何我愿意跟她来往,合作的原因。毕男,相信我,我不会做对不起你的事情!”

“那谁知.......呜呜呜!”

周雅文堵住了毕男的嘴……

毕男不禁感叹,她和周雅文有多久没有这样亲吻了。但是周雅文顾及孩子,并没有深入,在毕男意犹未尽的时候,周雅文松开了她,“我们来日方长,对不对?”

毕男有所触动,伸手抱住了周雅文。很多时候,情情爱爱的话语,毕男羞于说出口,但是她享受着周雅文所给予的言语和行为上的感情。

一切,已经习以为常,但有一天突然消失了,心,也就空落落的,无法生根了。毕男自从有了这个孩子,她的敏感,或者说不安全感,如倔强的小草一般从岩石缝里长出来,稍有风雨,便愈加逆风翻盘般滋生......

“我在,我一直都在你和孩子身边!”周雅文将毕男抱入怀中,轻轻拍着,像哄着孩子一般。

“对了,我这几天不在,你有没有按照我的计划表来进行胎教......”

“我们去散步吧!我想出去走一走。”毕男装作没有听到,急忙打岔,站起身去换鞋。

周雅文愣了一下,环顾四周,除了钢琴还在,其它哪还有她胎教的痕迹啊……

“毕男!我那些书呢?”周雅文迷茫了。

“我在楼下等你哈!”毕男笑着赶紧闪出门。

评论(9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天悠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