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天白云我们(毕男&周雅文)小剧场

14-双慧-决绝?


林慧边吃苹果边看着厨房里忙碌的杨慧,老实说,温柔体贴可人的杨慧不是林慧喜欢的类型,可是接触久了,不知不觉中就被她吸引了,喜欢她的简单透彻?喜欢她的贤惠善良?还是喜欢她在恩恩爱爱卿卿我我时的害羞?也许都喜欢吧!可是昨天的一幕,却如绵里藏针一般扎得她内伤。要不要问清楚?还是等她坦白?可是从昨天下午到现在,杨慧尽力地掩饰着她的心不在焉,即使在最恩爱的时候,杨慧也没有如往日一般。

林慧的心,一点一点地冰凉了。

“你昨天干嘛去了?”林慧不死心,也许是自己误会了,所以问出了口,但是也仅此而已。想说的话,肯定就说了。

杨慧切菜的手一顿,“没干什么啊!陪我妈逛商场了。”

是没错,可是杨慧省去了最重要的部分,还有一个男孩和另一个长辈,他们四人相谈甚欢。很明显,那个男孩很喜欢杨慧。

“有没有买喜欢的衣服?”林慧的眼神阴暗下来,但表情仍然不动声色。

“没有!就给我妈买了两件。”

“卡,你也没有刷?”

“我自己有钱。”

“杨慧!”林慧从后面抱住她,“你这样让我很没有安全感,房子你不要,车子你不要,卡你不刷......你这样不用我的,想以后全身而退?”

“可我人是你的,不是吗?”杨慧脱口而出。

两个人都一愣,这样的话,杨慧第一次说,林慧也是第一次听。

林慧笑了,走上前,手指点着杨慧心脏的地方,“这里全是我吗?”

“当然!我不会对感情三心二意,更不会心猿意马!”

四目相对,杨慧的话再明显不过了。林慧似笑非笑,“干嘛突然那么认真?”

“我一直都很认真!”

空气突然就凝固了,如林慧的笑容。

杨慧的认真,若在昨天以前,也许林慧是相信的,可是今天?怎么去相信。

林慧去吻杨慧,杨慧闪开了,这也许是杨慧第一次拒绝林慧的亲密,以前无论在什么场合,只要林慧要求,杨慧即使再害羞也不会拒绝得这么决绝。

“别闹了,我在做菜呢?”

做菜?林慧冷笑,一个吻都拒绝!

杨慧没有说话,走出了厨房。杨慧没敢抬头看,她从心里有点害怕林慧,可是自尊心又让她觉得做不了最爱之人心里的第一,她不甘心。

林慧拿起手机,把昨天与杨慧一起吃饭的男孩的照片发给了小薇,并附言:帮我查一查这个人的底细。

林慧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的时候,杨慧已经把饭菜端上桌了。

“林慧,吃饭了!”杨慧俯下身轻声地叫着。

林慧一伸手将杨慧拉到身边,准备无误地吻住了。

“呜呜呜呜!”杨慧惊叫声被吞没。

“你没有拒绝的权利!”林慧终于放开了杨慧。

从小到大,林慧对于她想得到的东西,她都势在必得;背叛她的人,她必然以牙还牙。但是对于杨慧,她却不舍得,不舍得伤害她,所以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平衡她的内心。

“这是对你拒绝我的惩罚!”

“非要事事如你所愿吗?”杨慧委屈的泪水掉下来。

“除非你想分手?”

“你在逼着我分手吗?还是说你装不下去了?”

“呵!杨慧,你恶人先告状吗?随便你怎么说!”林慧起身去洗手间。

不欢而散!

林慧出来的时候,杨慧已经离开了。

“走吧!但是至少吃个散伙饭吧!”林慧苦笑,“这一桌子美味佳肴……”

林慧边吃饭边看着时间,计算着杨慧到家的时间,拿着手机拨号过去,杨慧挂了。林慧笑着微信发了一个语音:别误会,我不是纠缠你,就是看你有没有安全到家!


张秋悅实在看不下去杨慧低迷的状态,恨铁不成钢地说道:“杨慧,你有点出息好不好?这都半个月了,你要是真舍不得,就去找她!把话说清楚!”

“说得清楚吗?”

“有什么说不清楚的?她跟周雅文又不可能的,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合作关系。”黄佳走过来,疑惑地看着杨慧,“毕男都觉得没什么,你还耿耿于怀?”

“也不是!我就是觉得她不够爱我,只是没有我爱她那么深!”

“林慧是什么人?你若知道她以前的经历,你就会觉得她呈现给你的还是最简单直接的。去找她吧,两个人好好聊一下。”

杨慧若有所思片刻之后,打电话给林慧,被挂了,再打过去,显示对方在忙。发微信过去,显示不是对方好友......

“她把我微信删了!”杨慧一脸懵。

黄佳和张秋悅面面相觑,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“我还不信了!”杨慧的倔脾气上来了,越是表面温柔可人的人,性格越是倔强。

当林慧在家门口看到杨慧时,第一反应是转身就走。

“林慧——”

林慧停下脚步,下了很大的勇气才转回身,“杨小姐,有何请教?”

“我们聊一聊吧!”

“有什么好聊的?”

“你先把门打开吧!”林慧把密码也换了,杨慧进不去。

“没有必要!有什么话就在这说吧!况且我也不认为我们之间还有什么话可说的?”

“你对你女友都这么绝情吗?怎么没有见你对周雅文如此?每天还上赶着热脸去贴人家冷屁股?”

“你......”林慧扬起的巴掌最终还是没有落在杨慧的脸上。“我与周雅文的关系一直都清清白白的,否则毕男那一关都过不了。算了,随便你怎么说?本来想你我之间好聚好散的,毕竟将来还会有见面的时候,现在看来,是我想得太美好了!”

“所以你还是舍不得周雅文?要不然你不会想着再见面!”

“别扯什么周雅文!与她无关,你自己做过的事,你不知道啊……”

“是,你跟周雅文跳舞的直播视频是我发给男姐的......”杨慧脱口而出,横竖都是死,但是她没有说是毕男要看的,是谁要看的,已经不重要了。

“你干的?”林慧惊讶的另一方面是她指的不是这件事。

“所以你因为跳舞的事耿耿于怀至今?杨慧,大可不必!况且我就不是一个对感情始终如一的人,我喜欢所有漂亮的女人,所以就想得到,得到后就寡淡无味了嘛。况且......”林慧走近杨慧,一脸的坏笑,“你应该对男人也有兴趣吧?不妨去试试,看看是不是不一样?”否则怎么会去相亲。

“你无耻!”杨慧抬手就要打,但是被林慧一把抓住了。

“杨慧,你打我打上瘾了,是不是?我爱你才不跟你计较那一巴掌,但是不代表你可以打我第二次!”

杨慧泪流满面……

“你......”林慧无错了,她以为杨慧会甩头离去,可不曾想,是这样。林慧点上一支烟,烦闷地抽起来,两人近在咫尺,相对无言。

别墅的门前时不时有人经过,侧目。

不远处的周雅文和毕男出来散步,看着眼前的情景,摇摇头。

“雅文,你打电话劝劝吧!”

周雅文拿出手机,“林慧,你干什么呢?不嫌丢人啊?”

林慧长叹一声挂了电话,她正在想要不要拉下脸去哄一哄。林慧掐灭烟,走近杨慧,温柔地摸去她脸上的泪滴,“别哭了!我们回家!”

杨慧抬头,泪眼婆娑,楚楚可怜。

“好了!”林慧宠溺地揉揉杨慧的头发,“密码是你的生日!”

“那你把我的电话微信都拉黑……”

“没办法,谁让你惹我的!”林慧一贯的傲娇。

“林慧真听话!”毕男看着周雅文幽幽地说。

周雅文笑着凑近毕男的耳朵,“怀孕之前你更听话,还不乱吃醋!知道为什么吗?”

毕男的脸立刻就红了,气急败坏地说:“不正经!”

“哈哈哈,我们继续散步啰……”

评论(5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天悠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