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天白云我们(毕男&周雅文)小剧场

15-胎教很重要

毕男窝在沙发里,看着周雅文调试着胎教的音箱,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多少个为胎教而置办的东西了,突然觉得好笑。

周雅文闻声,回头,“亲爱的,你笑什么呢?”

“我发现,自从有了这个孩子以来,你在家就围着这个孩子转了,又是琴棋书画又是各国语言的,外加数学游戏讲解的,你这会不会太......”毕男想说太杂了。

“太什么了?”周雅文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。

“太多了!”毕男不忍心打击她的积极性。

“多才多艺,再说技多不压身。从胎教开始,等她出生了就可以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了,这样少走弯路!”

“你想多了!也许是个不学无术的或者平凡的孩子呢?”毕男翻着书不经意地回道。

“放心好了,怎么说也不可能太平凡,基因决定的!”周雅文边调试音箱的声音边说。

“你怎么这么肯定?”毕男装作云淡风轻地问。

“你还不相信我?至少相信林慧的人脉吧?她是什么人?她在美国的家,那是往来无白丁,谈笑有鸿儒的。”

“是是是,林慧最好了……”

“咦?”周雅文放下手里的东西,趴在毕男的肚子上,“宝宝,你妈又吃醋了!咱智商高,不跟她计较哈!”

“少来!”毕男轻轻拍了一下周雅文,随手拿起旁边盘子里的苹果,“吃吧!赏你的!”

“朕感谢皇后娘娘所赐苹果!”下一秒就堵上了毕男的嘴巴......

“这下苹果更香了!”周雅文满足地看着毕男笑。

“你!又瞎闹!”毕男尽管习以为常了,但是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亲密,还是有些许的害羞。

“别急,再坚持3个月,就可以卸货了……”周雅文突然幽幽地说。

毕男笑,突然靠近周雅文,鼻息相闻,盯着周雅文的大眼睛,问:“咱俩......究竟是谁比较着急哈?”

周雅文笑,指着旁边挂着的一排排的“正”,说:“你看那些’正’字,知道什么意思吗?”

毕男疑惑,“不就是卸货倒计时吗?”

周雅文摇摇头,“No……”

“那是什么意思?”

“不告诉你!不过我现在可以再添一笔了……”

毕男看着周雅文起身去写,疑惑更大了。

“这有什么玄机?不会是故弄玄虚吧?”毕男自从怀孕以来,性情变化很大,比如现在的好奇心。

周雅文看了毕男一眼,没有说话,激将法没有用。

毕男看这招没用,就换了一种语气,“告诉臣妾吧!求你!”毕男撒娇了。

“撒娇没有用的,只会让这里再多一笔!”

毕男顷刻间就明白了,因为以前恩爱的时候,毕男的每一次“撒娇”都只会让周雅文变本加厉……

周雅文看着毕男脸红的样子,就猜出她知道了,“要不要数一数?”

“无耻!”毕男底气不足地走开了。

周雅文在后面哈哈哈大笑起来。

毕男看着窗外,嘴角上扬,午后的阳光洒在窗户上,耳边的笑声填满了心中的每一个角落,轻抚肚子,有一个词出现在眼前,是什么?

是一个叫“幸福”的词!


手机响了一下,毕男拿过手机去看,是钟宇。

“晚上有空吗?一起吃晚饭。”

毕男拿给周雅文看,周雅文笑笑说:“去吧!朕恩准了,去让他看看你现在有多幸福!”

“你不送我啊?”

“当然包来回接送!”

“但是我得把正字再加一笔!”

“你......”自从知道这个正字的意思后,毕男实在是难以像以前一样坦荡荡地正视了。

“还有,不要跟他忆往昔!”

“为何?”

“这对孩子胎教不好!”

“雅文,你对胎教是不是魔怔了?再说你不是说这孩子基因好嘛?”

“基因再好,也顶不住后天坏境的破坏啊!”

“好你个周雅文,我带孩子一起去吃个饭就变成破坏了?”

“也可以这样理解!”周雅文煞有介事地点点头。

“我现在真想赶紧卸货,这样我就自由了……”

“你再自由,也不包括跟前那个啥的吃饭!”周雅文看了一眼毕男的肚子,前夫两个字还是没有说出口,孩子越来越大,周雅文说话就越来越收敛。

“你现在矫情的哦,不忍直视!”

“放心!为夫有的是办法让你乖乖就范的!”

毕男从周雅文的坏笑中看到了画面,脸一红,低头看书。

“我一再强调说胎教很重要,你看看我天天背古诗给她听;数数给她听;读英语给她听;数学逻辑推理讲解给她听;弹钢琴,拉二胡,以及古筝等给她听。这些很重要的!因为出生后就把同龄人甩在起跑线上了。”

“周雅文!自从有了这个孩子,我真心觉得你就个人才!是个宝藏!可是,你会不会想太多了?回头没有收获或者收获甚微,不要觉得深受打击哦!我觉得我天天这样安静地看书听音乐,就是很好的胎教了啊!”

“你那太闷了!我要鬼马精灵!”

毕男不以为然地笑了,她拿周雅文没有办法,就只能放任她的做法。只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,周雅文的胎教效果在孩子出生后三个月就出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……

“听一听,这个音质是不是很舒服?全方位环绕声,还有......”

“多少钱买的?”毕男打断了周雅文的无限享受的模样。

“你最近花钱大手大脚的!而且又买一些没多大用处的东西,房子都快填不下了......”

“怎么会?我没有刷你给我的卡!我用的自己的钱!”周雅文小声嘀咕着。

“你哪里来的钱?你工资卡以及其它的分红收入都在我这里......”毕男急了,“你又去做陪练?”分贝明显地提高了很多。

“没有没有!”周雅文急忙向前安慰,“注意情绪,注意胎教,不能吵架咱俩!注意......”

“注意你个头,注意!”

“啊?”周雅文愣了,这是毕男为数不多的说脏话。

毕男自己也一惊,随即笑了,“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!”

“对对对,我就是那墨!”周雅文附和着,“乖!不激动,不生气哈!心情要预约,这样出生的孩子才身心健康......”

“你现在怎么跟个老太婆一样!你不工作的时候就不能跟黄佳她们几个出去逛逛街什么的吗?”毕男嘴上虽然这样说,但是语气确是温柔的。

“我要陪着你们!”

“免了,晚上我去吃饭,你约黄佳或者林慧她们出去玩一下吧!要不然她们又说我管你管得严。但是不许喝太多酒!”

“不喝不喝,我跟她们说了我自律!”

“她们信吗?”

“那个.....不重要......”

毕男笑,周雅文也笑。

心照不宣……

评论(40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天悠笛 | Powered by LOFTER